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委员会开展2016财务年度查账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6 浏览数:6,684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委员会(下称财资委)于2017年5月11日,对市律协2016财务年度进行了查账工作,参加人员有:钟扬飞主任、徐立副主任、熊浩秘书长及委员曾丽萍、曾祥敏、许义娜、任丹、钟剑锋。

     本次查账工作主要是对市律协的会计凭证、资产负债表、决算报告等进行了审查,包括:1、审查总体收支状况、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及管理情况;2、审查会计工作和财务管理情况3、审查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4、审查目前律协资产管理状况;5、核实律协在银行的存款情况;6、实地查验部分固定资产的情况。

     财资委就查账中涉及的问题向律协秘书处的相关负责人及经办人进行了解,并进一步查验相关材料或情况说明。对市律协的财务和资产管理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并向常务理事会报告。

     市律协副总监事高海生对本次的查账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对财资委本次查账工作的全面性、细致性、专业性予以高度肯定,并且再次强调财资委的工作的重要性,不仅规范了广州市律师协会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而且能够充分协助监事会开展相关监督工作。同时希望财资委本着对广大律师负责的态度,实事求地提出查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给予相关意见和建议,为律协把好财务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