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强制执行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举办“处置不良资产的业务流程暨执行若干问题探讨”业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7-07-17 浏览数:5,895

2017714日上午,广州市律协强制执行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称“执行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理事会会议室举办题为“处置不良资产的业务流程暨执行若干问题探讨”的业务沙龙。

本次业务沙龙包括有执行委的20多名委员以及其他律师,合计约50多名律师参加。本次业务沙龙邀请了广东粤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高级经理张磊先生作为主讲嘉宾。本次沙龙由执行委主任解刚律师主持。

首先,由执行委主任解刚律师致辞,对张磊先生能担任本次业务沙龙的主讲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张磊先生结合多年的审判实践,以及在资产管理公司的丰富经验,介绍了不良资产的行业概况,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业务基本流程、资产公司在购买法律服务方面的一般做法,并分享了不良资产债权项目在执行中的相关审判实务,以及资产管理公司在处置不良资产的经验。

随后,执行委副主任王德虎律师与各位律师分享不良资产处置中常用的查询工具及大数据、风险防范、执行过程中的商业整合,并就20175月出台的《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关于执行程序法律适用若干问题的参考意见》,以及《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相互认可和执行婚姻家庭民事案件判决的安排》的新规定进行了解读。

最后,与会律师就不良资产处置中抵押房屋与抵押土地分离、拍卖保证金缴纳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的要求,把解决执行难纳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在最高法院部署“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时期,广州市律师协会强制执行法律专业委员会将陆续邀请在执行业务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员共同举办业务沙龙,分享经验,共同为推动解决“执行难”献上一份力。

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