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协办“首届银行家与律师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0-05-25 浏览数:9,840

    2010年5月19日下午,由中国银行广东分行与广东省律师协会主办,广东省律师协会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律师协会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广州市律师协会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协办召开的“首届银行家与律师高峰论坛”在合景国际金融广场23楼举行,本次论坛主题是房地产抵押贷款及法律问题。

    出席高峰论坛的代表有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欧永良,广东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叶港,省、市律师协会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许奋飞,省、市律师协会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清波,市律师协会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镇慧、邹阳,以及省律协房地产和金融委员会的律师代表。广州市律师协会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部分委员,广州市天河区与越秀区部分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也应邀参加。中原地产潘婉霞副总经理,中国银行广州越秀支行代行长凌钰行长,中国银行广州童心路支行郭曦行长等作为房地产界和银行界代表参会。

    论坛首先由中国银行广州越秀支行代行长凌钰对中国银行整体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凌行长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今后银行界与律师的合作。随后,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欧永良肯定了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在当前国家对房地产业进行宏观调控时的现实意义,指出了国务院“国十条”宏观调控政策给银行业和律师业带来的新挑战和新机遇,通过回顾我国法律法规在担保法领域立法进程,明确双方对这个法律领域的共同研究和探讨对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均具积极意义。

    会上,中原地产潘副总经理讲述了“国十条”出台的背景,介绍了各地政府围绕“国十条”而出台的实施细则,对广州楼市的短期变化趋势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中国银行按揭部经理介绍了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在住房按揭方面的最新政策和按揭流程。广东启源律师事务所伍穗生律师针对“国十条”新政引发的房地产买卖合同纠纷所产生的法律问题做了主题发言,并结合实务进行了案例分析,提出了其个人观点。

    在与会的银行界代表与律师开展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后,广东省律师协会叶港秘书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本次高峰论坛正面意义,表示论坛非常成功,并希望银行界与律协之间建立定期或不定期的沟通交流机制以促进双方的合作和发展。

(以上内容由广东合盛律师事务所徐清波律师提供)

省律协会长、市律协副会长欧永良致辞

省律协叶港秘书长做总结发言

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许奋飞主任

伍穗生律师做主题发言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