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荔湾区举行“百所联百会”签约仪式暨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数:2,983

    10月22日下午,荔湾区司法局、荔湾区工商联、荔湾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在区工商联联合举行“百所联百会”签约仪式暨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荔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红闯、区司法局局长温盛发、区工商联主席陈东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肖灿强、区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黄明珠、区工商联副主席黄兆镇、区律工委主任杨晖出席活动。商会代表、律师事务所代表约30人参加此次活动。

    黄红闯常委在讲话中强调了“百所联百会”机制对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荔湾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对推进“百所联百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推进“百所联百会”工作。从服务大局、服务荔湾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服务民营企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共同携手在开展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上有新作为。商会与律所签约双方都要明确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落实,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措施,丰富活动载体。区工商联业务部门同志要加强学习并全力参与,运用相关工作经验推动区法治民企建设,努力把首批签约商会打造一批全区合法合规发展的标兵示范商会。三是共同构建民营经济法律服务的大工作格局。区司法局、区工商联、区律工委要明确自身职责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积极推动机制方案的实施,结合开展“法治体检”“法律三进”等实践活动,为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助力法治民企建设。 

    温盛发局长就法律工作如何服务企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以人民为中心,确保机制落地见效。三是提高服务质量,打造工作品牌。希望商会、律师能携手共进,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把“百所联百会”工作打造成荔湾法律服务民营企业的“连心桥”,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倍增器”。

    随后,黄红闯常委、温盛发局长、陈东平主席等领导一起为“荔湾区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12家商会协会与对接律师事务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共建协议》。

6b26fcb4d8514a119012c75a03f84705-微信图片_202110281640393_副本.jpg

    最后,律师团通过分桌交流的形式,面对面为到场的商会协会所属企业进行了法治体检,就租赁纠纷、签订商事贸易合同的注意事项等问题提供了专业的法律意见,帮助民营企业增强法律意识,引导依法经营、防范法律风险,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荔湾区司法局、区工商联和区律工委将共同携手,以“百所联百会”机制为抓手,结合开展“法治体检”、“法律三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不断优化民企法律服务保障工作,为民营企业提供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法律服务,助力荔湾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66fd68129e7e48e3bd2d9147b0e90ccf-微信图片_202110281640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