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法律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律师启动司法鉴定的误区与出路”讲座

发布时间:2014-06-23 浏览数:8,109

       2014年6月14日上午,市律协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信息委”)邀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刘品新副教授,举办了“律师启动司法鉴定的误区与出路”讲座。市律协蔡海宁监事,信息委朱光辉主任,刘宇梅、张素勤副主任,信息委部分委员及我市200多名律师参加本次讲。讲座由朱光辉主任主持。
      刘品新教授是我国唯一一个同时获得笔迹鉴定、痕迹鉴定、电子数据鉴定资质的专家。他通过自己亲自经办的案例,从鉴定随便主义、鉴定机会主义、鉴定万能论、鉴定关系论、鉴定无用论这几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司法鉴定的本质以及律师启动司法鉴定的误区、出路、策略与技巧。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律师踊跃提问,刘品新教授解疑释惑,使律师对于司法鉴定相关领域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
      司法鉴定,是借助科学技术的专门知识,解决与案件有关的某些专门性问题的主要手段。律师们如果能很好地把握,巧妙地运用好这个工具,将如虎添翼,在诉讼活动中掌握更多的先机。
(本新闻稿由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法律专业委员会提供)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刘品新副教授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