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财税委及婚姻家庭委共同举办《财富传承的税务风险管控》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数:5,622

20187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财税委)、广州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婚姻家庭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八楼会议中心共同举办《财富传承的税务风险管控》讲座。

本次讲座由财税专业人士交流平台—“税务公社”创始人、广东省律师协会、深圳市律师协会税法专业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国际税收协会、深圳市地方税收协会委员任正勇律师担任主讲,市律协财税委主任徐立主持。市律协婚姻家庭委主任李小非、副主任陈红、市律协财税委副主任黄刚强等参加本次讲座,讲座吸引了广州市100多名律师同仁及信托公司相关专业人员参加。

任正勇律师首先从国内紧锣密鼓的立法层面---《个人所得税法》、《税收征收管理法》等相关税务法律修订与财富传承的关系阐述高净值人士面临的巨大税务风险,并根据国家金税三期、个人账户实名制分级制、营改增、国地税合并、肥猫法案和CRS等各种国际国内税收征管方式日趋完善等情况结合相关案例,就高净值人士如何处理和防范可能面临的税务风险提出了自己的专业意见和建议。讲座中,任律师还以自己作为主要编著者撰写的《涉税裁判案例启示录(第一辑)》、《税务行政诉讼争议问题及司法观点集成(第一辑)》作品和与会律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及赠书活动。

市律协婚姻家庭委主任李小非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

本次讲座实用性强,与会律师与主讲人相互交流,脑洞大开,深深感受到了不同法律专业、不同地域的特殊性,并享受到了跨专业的交流乐趣。讲座过程中与会律师多次对任正勇律师的精彩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