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专利委成功召开2018年内部沙龙交流活动暨年终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数:4,156

201918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利委”)在市律协理事会会议室召开了内部沙龙交流活动暨年终总结会。市律协副会长林泰松、副总监事高海生列席会议,专利委主任刘孟斌,副主任杨家睦、曾辉、曾琦以及其他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主任杨家睦主持。

曾琦副主任首先介绍了2018年度业务指引组工作完成情况,介绍了新委员陈胜杰并当场颁发委员证书。接着,通报了增选副秘书长黄龙昌,通过了优秀委员的推荐人选。新委员陈胜杰和副秘书长分别谈了对参与专利委工作的设想。

随后,由曾辉副主任发表2018年度专利委工作总结报告,专利委超额完成了全部工作任务。刘孟斌主任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委员们再接再厉,在未来做得更好。

接着,杨家睦副主任介绍了文献组编制每月业务资讯和委员论文收集情况,并向全体委员通报,2018年曾辉副主任完成了赔偿额高达3000万元的专利大案,鼓励大家多写文章,总结经验。

接着委员们还就下一步工作的设想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其中,有委员提出,为了调动大家写论文、案例的积极性,可提供一个论文、案例展示的内刊平台;建议就热点问题或者重大案例举办研讨会或者沙龙;建议实习考核时,针对有志向从事专利业务的实习人员,由专利律师考核,以促进专利律师队伍的壮大。

林泰松副会长表示专利委是一支具有很强专业性的优秀队伍,鼓励大家做好2019年业务指引和论文集的出书工作,为全市律师更好地从事专利法律业务起到引领作用。

    会议最后由高海生副总监事发表监事意见。高海生副监事肯定了专利委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委员会的律师,是行业翘楚,各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打造广州律师行业品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