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财税委成功举办“互联网金融涉税问题研究”业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8-05-01 浏览数:5,798

2018423日晚,广州市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财税委”)“互联网金融涉税问题研究”业务沙龙在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财税委主任徐立、副主任黄刚强、副主任唐高翔、秘书长李军、各委员及十多名律师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沙龙,会上亦邀请了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法律服务中心相关代表出席活动。沙龙由财税委副主任方昀律师主持。

方昀律师以“互联网金融涉税问题研究——以P2P借贷为例”为题进行了主讲,围绕近期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重点P2P网贷平台备案这一背景展开,介绍了P2P网贷涉税相关问题,同时延伸到业内密切关注的P2P网贷平台备案的具体问题,包括备案监管政策的概况、趋势及律师法律意见书等方面。

沙龙自由讨论环节,各律师就P2P网贷平台备案中存在的涉税问题和建议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尤其对于律师在备案中出具法律意见书和持续督导的工作内容、方式、义务与作用等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互联网金融协会法律服务中心成员在参与讨论的同时亦将重点涉税建议作相关记载并提交互联网金融协会研究。最后财税委主任徐立对互联网金融涉税相关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同时也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

    本次财税业务沙龙,旨在促进律协财税法专委会及同行之间的交流,保持对前沿热点问题的关注,提高专业水平,助力财税法专业领域律师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