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迎新春 送温暖”主题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6 浏览数:8,398

      2018年2月4日,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广州地区贫困残疾人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广州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未成年保护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未保委”),携手广东狮子会岭南服务队,在白云精神病康复医院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主题公益活动。
     青工委、未保委共三名律师随同医护人员和公益组织,在为贫困残疾患者家属送上生活用品类慰问品的同时,为患者家属宣讲法律常识,解答患者家属关于赡养、抚养、遗产继承、相邻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并对一些家庭矛盾、经济纷争、邻里纠纷等,展开现场调解。本次活动也受到白云区民政局、同和街党工委、同和街街道办事处、白云区社会组织、广州市义工联等机构、组织的大力支持。

       青年律师们用自己的法律专长,为这些残疾贫困家庭送去上门法律服务。不仅奉献爱心,关爱弱势群体,而且用实际行动践行法律人的社会担当,向社会传播正了正能量。

        发放慰问礼品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