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数:1,221


2022年12月7日,“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广州中心”)在成立两周年之际,召开线上工作推进会,研究和部署广州中心下一步工作。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广州中心主任、市律协会长黄山,广州中心常务副主任、市律协副会长陈健斌,市律协秘书长陈泽荣以及广州中心、广州国际商贸法律服务中心、市律协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广州中心主任黄山主持。

龙晓林专职副书记对广州中心成立两年来开展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涉外法律服务。广州中心要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国家战略,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带来的机遇,着力提升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化品牌化;二要注重培养和汇聚涉外高端法律人才,共建面向世界的国际商事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为我国商事争议解决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保障;三要加快法律服务资源整合。广州中心作为域外法治服务平台、展示广州涉外律师的窗口,要加强与广州中心业务辐射范围的省份(自治区)以及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联动,搭建面向世界的法治桥梁,推动中国律师走向国际法律服务舞台。

黄山主任表示,两年来广州中心面临严峻考验,在市委、市政府,以及“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的支持下,厉奋发,克服困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他在谋划广州中心下一阶段工作时强调,一是要理清任务目标,细化分工,紧抓推进落实;二是要充分调动资源,拧成一股绳,同心协力推动涉外法律服务稳步向前发展;三是计划工作要轻重有度,要有新提升、新突破、新成效。通过举办和参与各种形式的活动,向全国向全世界广泛宣传涉外律师事务所、涉外律师、涉外法律服务成果和涉外法律服务产品。

会上,广州中心、广州国际商贸法律服务中心、市律协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的负责同志分别对广州中心平台建设、会员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合作交流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下一步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共同为广州涉外法律服务平稳健康发展献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