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建设委成功举办2019年12月 业务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数:2,545

20191213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建设工程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建设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理事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1912月业务研讨沙龙,建设委陈镇慧主任、彭晓伟副主任、胡斯恒秘书长等20多位委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的主题主要是疑难案件研讨,问题包括:同一个建设项目,领取了多个施工证,分为多个标段进行招标,施工单位相应资质等级所能承接工程的建筑面积是分别按各标段独立计算,还是按其中标标段的总建筑面积计算?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中约定了逾期支付工程款的利息标准,法院能否将利息变更为违约金,并调整约定的标准?施工单位能否以发包方逾期支付工程款为由拒绝配合办理消防验收,在未影响发包人正常销售的情况下,是否造成发包方的损失,该损失按当地公租房最高租金标准计算是否合理?在错综复杂的案情中,如何确定合适的诉讼策略?工程资料遗失,无法办理结算,如何应对发包人要求返还多支付工程款的诉请?

沙龙先由彭晓伟副主任和王睿委员先介绍其经办的案例,然后再由与会人员从法律法规的规定,法院的判例,自己经办的案件等展开积极的讨论,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各抒己见,不但解决了问者的疑惑,同时提升了大家的业务水平。与会律师们纷纷表示应该更多举办类似的沙龙,扩大业务学习的人员范围,让更多的律师参与建设委的沙龙,加强业务交流,提升业务能力,为当事人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最后,由陈镇慧主任对本次沙龙研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几位主讲人员的精心准备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