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宣传委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加强律师专业形象宣传

发布时间:2012-10-17 浏览数:8,632

9月26日,市律协对外宣传联络工作委员会全体工作会议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市律协副会长文震殊,宣传委主任陈军,副主任陈健斌、官选芸,秘书长谭鹏程,委员郑锋、张新强、南芳、李伟年、康小鸫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军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对新一届宣传委成立后短短两个月时间里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尤其指出在近期“聚焦司法公正”集中宣传活动中,宣传委高度重视,认真挖掘宣传点,组织宣传素材,联系协调主流新闻媒体正面宣传报道律师行业的先进典型,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羊城晚报》和《信息时报》分别以《广州律师投身边陲誓将法援进行到底》、《广州律师当选“十大优秀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为题对郑穗军律师法援海南西藏的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很好地提升了广州律师的社会形象。

会议接着详细讨论了宣传委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及具体分工安排,并重点对设立律师事务所宣传联络员与建立媒体点评律师专家库,深入挖掘律师宣传素材,借助新闻媒体平台宣传律师的专业形象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形成了初步的实施意见。与会律师各抒己见,为如何进一步拓宽律师宣传工作、扩大宣传效果建言献策。文震殊副会长强调,律师形象的树立,要以专业为根本,专业形象是律师价值的最好体现,因此,宣传委在开展各项律师宣传工作中,尤其要重视对律师专业能力、专业素养的宣传,希望全体委员要齐心协力,集思广益,共同做好律师宣传工作,树立广州律师的良好形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