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我会律师获邀参加第七届行政案件点评会并作精彩评点

发布时间:2011-09-05 浏览数:7,922

    2011年8月9-11日,由广州市法院和广州市政府法制办联合举办的第七届“行政案例点评会”在广州从化市召开,广州两级法院行政审判法官、广州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相关人员等共3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律协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邢益强律师及委员黄家章律师获邀参加本届案例点评会,并从律师的角度参与案例分析和讨论。

    其中,邢益强律师在讨论代小林被劳教一案时指出,从律师的角度看,该案在证据来源是否符合法定程序、实体适用法律是否准确等方面存在问题,侦查机关在搜查证据过程中还涉嫌侵犯公民的基本权利。据此,其认为应该撤销对代小林进行劳动教养的决定。该番论述简明扼要,一针见血,赢得了现场人员的掌声,更引起了新闻媒体的关注,充分展现了广州律师的专业形象。

    通过本届案例评点会,我市法院、机关部门及法律界人士就一些具体的法律实务问题交流了意见,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了我市的依法行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