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2018年度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数:6,036

2019426日,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支持下,由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主办、广州市律师协会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和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度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报告会”在广州浙江大厦顺利召开。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杨友东处长、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邓燕辉法官和张学军法官、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朱万昌会长、广州市律师协会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杨家睦副主任、北京市立方(广州)律师事务所刘延喜主任等知识产权行政、司法机关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相关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此前,截至2019329日,主办方共征集了知识产权案例31件,其中专利相关案例10件,商标及不正当竞争相关案例16件,著作权相关案例1件,商标秘密相关案件2件,美国337调查应对案例1件,展会保护案例1件。邀请了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邱永清副庭长、广州嘉权专利商标事务所欧修平博士、广东省谐合知识产权调解中心王虎主任、北京市立方(广州)律师事务所刘延喜主任、广州市律师协会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杨家睦副主任作为评审专家,根据评审标准,用时一周,从案例的代表性、疑难性、影响力、专业性和新颖性五个方面对申报的案例进行了全面评析,最终从16家申报单位提交的31件案例中评选出“2018年度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2018年度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序号

申报单位

申报人

案件名称

1

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熊永强

左菁

皇家KPN公司诉宇龙公司专利权侵权纠纷案

2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陈尧

天宇公司涉及专利侵权行政查处的行政纠纷案

3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

邓燕辉

东鹏饮料诉东鸿食品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

4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郑海文

珠海格力诉奥克斯、国美专利侵权纠纷案

5

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郝传鑫

大自达公司诉方邦公司专利权侵权纠纷案

6

广东华进律师事务所

黎叶

万和公司商标异议复审行政纠纷案

7

广州嘉权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

谭英强

付奕昌

联柔公司诉华剑公司发明专利临时保护期使用费纠纷案

8

美国布林克斯律师事务所驻深圳代表处

扈非

联华电子基于商业秘密侵权诉讼案案

9

北京市立方(广州)律师事务所

卜小军

广东东箭汽车用品制造有限公司诉温治琼确认不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案

10

广东踔厉律师事务所

田子军

天赐公司诉华慢等侵犯商业秘密侵权刑事纠纷案

报告会由保护协会陈胜杰秘书长主持,保护协会朱万昌会长宣读了“2018年度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入选名单,并与杨家睦副主任一起为入选的申报单位代表颁发证书。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杨友东处长及广州市律师协会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杨家睦副主任分别致辞。

杨家睦副主任表示,典型案例报告会是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的品牌活动,通过案例征集、专家评审、现场汇报、专家点评等方式,将优秀案例的办案思路、评判标准及应对策略等方式一一呈现给同仁,实现了审判实践与理论探讨间的良性互动。

此次报告会由广州市律师协会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杨家睦副主任、北京市立方(广州)律师事务所刘延喜主任分别担任上、下午报告会的主持人,邀请邓燕辉法官和张学军法官分别担任上、下午的点评专家。

大会主持人与点评嘉宾妙语连珠,幽默风趣。大会内容丰富、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案例报告会秉承“以案说法,辩法明理”的宗旨和原则,通过评选出有典型性意义、可供社会公众学习和借鉴的优秀案例,由经办人阐述,理清案件脉络,还原案件事实经过,辅以大量的案件资料,最后再由资深法官从裁判者的中立角度予以评析,使得听者明理,办案者更明于理,达到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的目的。

案例报告会已经成为岭南知识产权的品牌活动,广州市律师协会专利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将继续支持协会开展典型案例报告会,助力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