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协赴粤东三地律协学习交流暨与沙溪镇政府展开捐资助学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31 浏览数:4,294

       为加强与各兄弟协会的沟通与合作,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黄建水、官选芸,总监事陈默,秘书长朱宝莲一行组成考察团,于 2016年10月19日-21日,先后赴河源律协、汕头律协、潮州律协交流学习。

       考察团一行受到当地律协的热情接待,并举行交流座谈会。会上,当地律协首先介绍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近年来取得工作的成绩和先进做法。其中河源律协重点介绍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先进工作经验;汕头律协分享在律师业务培训、对外开拓等方面取得经验;潮州律协交流了与社会各阶层开展合作,开拓新业务的有益探索。我会则介绍新一届理事会成立半年来取得成绩,和新一届监事会履行监督职责、促进协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上的工作做法。

       在深入交流过程中,当地律协表示,由于环境和资源的限制,律师业发展面临瓶颈,出现优秀人才流失、市场狭窄、业务收入低等问题,他们希望广州律协能为当地律师带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业务开拓技能,协助当地走出发展的困境,并能在今后交流中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建立长效的合作交流机制。对此,广州律协积极回应,在了解地方律师业特点及需求后,迅速制定律所管理与提升、企业法律顾问、民商事诉讼技巧等相关培训专题,将在近期选派资深律师与汕头、潮州、揭阳三地150名律师进行学习交流,共同促进律师行业发展。

       在本次拜访考察中,广州律协还与潮州市沙溪镇政府、潮州律协联合开展了捐资助学扶贫送温暖活动。从2016年9月至2022年8月止,广州律师李锐楷将资助学生孙由美在城南实验学校6年12个学期的学杂费、资料费、生活费等相关就读费用,帮助其实现读书回报社会的愿望;活动过程中,市律协副会长王志军、黄建水、官选芸和总监事陈默自发现场集资,为沙溪镇47家特困户送上米、油、棉等一批暖心物资,帮助他们度过即将到来的寒冬。广州律师这种无私付出、捐资助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行为,获得沙溪镇政府的肯定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和当地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与河源律协座谈

合影

与汕头律协合影

与潮州律协座谈

合影


捐资助学扶贫送温暖活动

捐资助学扶贫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