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师协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执业权益保障工作委员会召开联合会议

发布时间:2013-12-13 浏览数:8,024

      12月13日上午,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执业权益保障工作委员会(下称“参政委”、“执保委”)召开联合会议。市人大内司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永平,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陈志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建水,副秘书长唐荣徽,参政委主任钟国才,副主任陈茵明、王静,执保委主任姚忠平,副主任何伟、林锡彬、林泰松及两个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建水副会长主持。

      会上,两个委员会的成员重点就提高我市律师参政议政能力的工作方向,我市律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拟在明年“两会”的提案、议案材料主题和参政委、执保委今后工作定位等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黄建水副会长强调,执保委、参政委要积极与其他工作、专业委员会加强沟通合作、整合优势资源,为我市律师参政议政开拓新道路,搭建新平台。参政委要紧密联系我市律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思考如何完善和发展我市律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经验交流活动,要创新形式、增加次数、充实话题,联络邀请更多的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流经验,将该项活动打造成为市律师协会的品牌项目。

      陈志华副处长表示,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下称“律管处”)高度重视律师参政议政工作,对每年的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两会”工作也非常重视。目前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参与立法、给政府提供法律咨询及律师参政议政等平台仍缺乏,今后律管处将继续努力畅通我市律师参政议政的各种渠道,为律师服务社会和提高律师的社会地位做出贡献。

      陈永平副主任总结时表示,律师在我市政治生活、经济生活、社会生活和民主法制建设中正发挥着重要作用,参政议政的意识和水平正逐步得到社会各界认可,律师参政议政所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市律师协会要为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会员提供全方位服务,切实提高我市律师的参政议政能力,使更多律师能更深度地参与我市重大决策,为律师参政议政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联合会议现场

                                                                  参会领导

                                                 市人大内司工委办公室陈永平副主任讲话


                                                       市律师协会黄建水副会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