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我市律师与香港法律专业人员协会座谈

发布时间:2011-03-31 浏览数:9,095

    2011年3月18日,香港工会联合会所属香港法律专业人员协会一行8人在香港工会联合会理事长吴秋北、香港法律专业人员协会会长王吉显带领下到访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国际联络部部长吕帆、法律工作部部长张瑞洲热情接待了来宾,我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点序、委员朱又又应邀参加座谈会。

    香港工会联合会现有在港会员约15万人,为香港爱国爱港的民间团体,其所属的香港法律专业人员协会由香港注册律师组成,现有会员约50人,此次来访主要是为推动穗港两地工会的交流,增强工会的凝聚力,进一步加深香港会员,尤其是香港律师界对内地司法制度的了解,以适应当前香港形势和任务的需要。

    座谈会上,吴秋北理事长、王吉显会长分别介绍了香港工会联合会的现状、香港法律专业人员协会的性质和职能、香港律师公会对律师行业的管理模式及相关经验等。江点序律师、朱又又律师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广州市律师协会管理模式以及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的相关工作等。此外,穗港两地法律界人士还就双方所关心的工会作用、劳动者权益保障、港澳投资者在粤的状况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探讨和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