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市新联会律师行业分会召开广州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数:6,163

2017年4月21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律师行业分会在市律协召开了第三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暨广州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分会全体会长、副会长、总干事、副总干事参加了会议。市律协会长、市律政营商环境研究院理事长邢益强,市律政营商环境研究院副院长陈克宇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毕亚林会长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市委关于提升广州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部署,并就分会具体分工和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就如何提升广州法治化营商环境特别是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人员先后就民营企业融资难、民营企业经营活动中的法律保障、企业信息孤岛问题、企业用工成本及税收负担、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体经济企业土地使用问题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发现、研究并积极推动解决法治化营商环境存在的各种问题,为广州经济社会的改革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市律协邢益强会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春江水暖鸭先知”,律师在具体业务工作中能够接触到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对营商环境有最直接的感知和思考。市律协将切实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团结广大律师积极发挥专业职能作用,努力促进广州律师业的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希望市新联会律师行业分会能够凝心聚力、有为而有位,共同为提升广州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