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第二届辩论赛风云再起,决赛名单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11-08-03 浏览数:8,363

    2011年7月30日上午,“同益杯”第二届广州律师辩论赛半决赛在珠江宾馆会议中心三号会议室继续上演。经历了前2周激烈的唇枪舌战后,共有4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半决赛。他们分别是金鹏队、同益队、法则明队和胜伦队。半决赛由广东正大联合律师事务所刘春晓律师担任主持人,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葛洪义,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处长李启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钟育周,广东省律师协会律师纪律工作委员会主任郭学进,广州市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钟闻东,广州市律师协会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詹礼愿,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朱宝莲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半决赛第一场的正方代表为金鹏队,反方代表为同益队。双方围绕“公共墓地20年使用期满后应不应该续费”这一辩题展开了激励的辩论。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妙语连珠,慷慨陈词,不时高潮迭起,博得满堂喝彩。经过激励的角逐,最后由金鹏代表队胜出,成功夺得决赛之战的一个席位。经过一小段时间的中场休息后,第二场比赛马上开始,由胜伦队对战法则明队。他们就“城管应该对流动商贩手下留情还是严格执法”这一辩题展开对决。在辩论过程中,双方队员之间都做到配合默契,旁征博引,同时都紧抓对方的疏漏之处,进行激烈反驳。最终剩下的一个决赛名额由胜伦队以微弱的优势夺得。
    在这将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中,4支队伍的辩手们在比赛中都各有千秋,势均力敌。辩手们从立论到反驳,从陈词到提问,表达流利,滔滔不绝,既表现出儒雅之风,又展现了个人魅力,尽展从容与睿智。
    在回味精彩的半决赛之后,期待已久的巅峰对决将于本周六上午(8月6号)在同一地点举行。届时将由金鹏队和胜伦队争夺本届“同益杯”辩论赛的冠军。他们将如何施展出浑身解数,击倒对手呢?届时市律协将与大洋网继续合作对决赛过程进行网络视频现场直播,期待您的继续关注。

半决赛现场,评委阵容

半决赛第一场 金鹏队VS同益队

金鹏队

同益队

半决赛第二场 胜伦队VS法则明队

胜伦队

法则明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