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召开律师事务所宣传联络员培训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4-01-13 浏览数:8,731

2013年125日,市律协宣传联络工作委员会举办了2013年度律师事务所宣传联络员培训暨表彰大会,邀请《法制日报》社广东分社社长邓新建对全市宣传联络员进行新闻写作培训,同时对去年表现突出的宣传联络员予以表彰。市律协副会长文震殊,宣传委主任陈军,副主任陈健斌、官选芸,委员张新强、童春燕、南芳、康小鸫,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钟睿以及来自30多家律所的宣传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军主任主持。

市律协宣传联络员队伍于2013年初组建,这是市律协宣传委2013年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近一年来,宣传联络员向宣传委提供宣传稿件137篇,经宣传委委员审核通过并在协会网站《会员动态》发布的稿件114篇,全面展示了广州律师的良好形象,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培训表彰会上,市律协副会长文震殊表示,组建市律协宣传联络员队伍,意在与各律所律师建立起良性的互动关系,及时收集一线的典型素材与正面信息,更好宣传报道律师正面形象。通过一年的实践证明,宣传联络员队伍的建设对宣传广州律师具有现实意义和积极作用,但仍存在稿件质量参差不齐、部分联络员提交稿件积极性不高、部分律所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希望能通过此次培训表彰大会,引起律所的重视,提高宣传联络员撰写稿件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完善宣传联络员队伍建设,以点带面,将宣传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邓新建社长结合自己几十年法制新闻工作者的经历和一些真实案例,为宣传联络员细致讲授了涉诉新闻的深度挖掘和新闻报道的法律性等内容,语言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生动、贴近律师行业实际,受到了宣传联络员的一致好评。

讲课结束后,宣传委副主任陈健斌还就宣传稿件撰写与审核过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作了详细的解释。宣传联络员也就如何加强宣传工作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对一年来表现突出的18名优秀宣传联络员进行了表彰,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有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文震殊副会长、邓新建社长、朱宝莲秘书长等为获得表彰的宣传联络员颁发证书和奖品。

大会现场

市律协副会长文震殊发表讲话

广东法制日报社高级记者邓新建对律师事务所宣传联络员进行培训

大会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