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新联会律师行业分会为乡村振兴贡献法治智慧,播撒法治“种子”

发布时间:2023-08-17 浏览数:764

近日,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组织相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赴清远市阳山县太平镇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志愿服务活动。


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马卫平,广州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部乡村振兴办主任翟兆田,广州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张正学,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蒋洪峰、副会长莫俊刚,以及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律师行业分会、注册会计师行业分会、网络游戏行业分会等代表人员参加活动。

1.jpg


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律师行业分会、广州市同心·律师服务团积极发挥律师在参与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专业优势,组织党外律师广泛深入乡村,为干部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治体检、法治宣讲、纠纷调处、法律援助等公益法律服务。

2.jpg

活动当天,市新联会律师行业分会理事、广东法丞汇俊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桂芬为太平镇镇村干部群众进行了《民法典》普法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民法典的构成,并以案说法,结合大量与农村相关的真实案例,帮助与会人员了解绿色原则、自然人与法人的区别以及集体所有权、土地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边界等内容,讲座获得阵阵掌声,听众们直呼“解渴”。市新联会律师行业分会秘书长钱可屏表示,强化“法治基因”,让农民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乡村善治才有保证,乡村振兴才更有保障。


此外,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网络游戏行业分会、注册会计师行业分会当天也分别参与乡村教育资助、产业发展帮扶活动,为阳山县太平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各行各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