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税收征管改革给律师业务带来的新机遇”专题讲座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1-24 浏览数:9,439

       2014年11月16日,广州市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市律师协会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税收征管改革给律师业务带来的新机遇”专题讲座及研讨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杨青燕主任,吴国权、何海琼副主任,部分委员以及80余名律师参加了本次讲座及研讨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财税法专业委员会王家本副主任担任主讲嘉宾。  

      王家本律师担任国家税务总局法律顾问多年,在行政复议、诉讼、稽查等税务法律纠纷解决方面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和理论知识。讲座中,他对纳税争议中不同于普通行政争议的“纳税前置”、“复议前置”做了理论和实务的解读,并指出即将出台的《税收征收管理法》修改案将取消复议程序中纳税前置的立法动向,预计将给律师代理纳税争议案件带来机遇。在税务稽查方面,他以税务机关法律顾问的视角详细分析了稽查的类型、稽查程序、对纳税人的影响以及纳税人的配合、应对方案,律师如何在稽查案件中发挥作用。同时,他还讲解了律师事务所、律师在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方面面临的刑事犯罪风险,税务机关工作人员面临的渎职犯罪风险,并列举了多个真实案例,希望律师事务所、律师引以为戒。王律师全场脱稿,实务案例信手拈来,整场讲座引人入胜,与会律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税收征管改革给律师业务带来的新机遇”专题讲座及研讨会专业水准高,理论与实务并重,解答了与会律师的疑难困惑,体现了广州律师行业在财税法律领域的专业服务水平。

培训现场

王家本律师主讲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