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中国税务律师执业领域”沙龙

发布时间:2014-07-04 浏览数:8,451

        为加强广州市从事财税业务律师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律师在财税业务领域的执业水平,探索律师专业化道路,市律协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于2014年1月15日下午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举办第三期沙龙活动“中国税务律师的执业领域”。本次沙龙活动由市律协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许义娜律师主持。
       沙龙活动首先由许义娜律师主讲。许律师先从税务服务领域有哪些、目前哪些行业涉足税务服务领域、中国税务律师的执业领域这三个与会律师最关心的问题展开,分析了税务法律服务市场划分、市场参与者竞争态势,以及律师最适宜也有能力介入的税务服务市场,由此向与会律师展示了税务律师专业化道路的前景。接着,许律师通过七个实务案例与律师们分享了其在法律与财税融合实务实践中的经验,分别剖析了税务争议解决、房地产税务筹划、股权转让税务安排、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逃避纳税犯罪、职务犯罪等真实案例中的专业观点和操作技能,同时还与在场律师交流了办理这些案件的体会和启发。
        在沙龙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律师继续对上述一些案例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讨论,而且还针对自己在实务中遇到的税务问题发表看法,互相研讨,交流经验,分享体会,气氛热烈。
       本次沙龙为广州律师在探索与开展涉税法律专业服务方面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展示了法律与财税融合的律师服务模式前景,有利于促进、推动广州律师在财税法律服务专业化道路的积极探索和实务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