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业务发展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制定2008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08-07-09 浏览数:9,310

    2008年6月24日,市律协业务发展委员会及十五个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委员会二OO八年度(即2008年5月至2009年4月期间)的各项工作计划。市律协副会长、业务发展委员会主任庄伟燕,副主任詹礼愿,以及各法律专业委员会的代表律师参加了该会议。
    会议由庄伟燕副会长主持,首先讨论了本年度律师继续教育培训的工作计划。业务委员会根据上一年度律师培训的总体情况,综合考虑我市律师对培训的反馈意见,以及本地律师业务的发展趋势、律师学习的需求,决定在保留往年大课培训的基础上,大幅度增加小型讲座。小型讲座有专业性强、研究领域新等特点,有利于帮助我市律师开阔专业知识的学习、拓展新的业务领域。
各法律专业委员会还确定了本年度举办研讨会的计划。由于近年我国颁布了多部新的法律法规,各委员会以新法学习交流为主,计划邀请相关部门、专家学者共同开展多项专题研讨会。
    最后,会议还展开了《广州市律师协会年度奖励评选办法》的修订讨论工作。经业务发展委员会决定,委托金融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陈默负责执笔起草该《评选办法》修订草案。会议上,各位律师初次对草案进行研究讨论,提出了一些修改建议。目前,《评选办法》草案正在根据律师们的建议进一步修订。

市律协副会长、业务发展委员会主任庄伟燕(右一),与业务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詹礼愿(右二)参加会议讨论

金融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陈默对《评选办法》修订草案作详细说明

律师们认真研究、讨论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