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邀请王卫国教授为我市律师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09-07-15 浏览数:8,788

    2009年7月12日,市律协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及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了“我国土地改革中的制度理性——利益冲突中的公平考量”的大课培训及研讨会。在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王卫国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大课培训于当天上午在陵园西路广联礼堂举行,约300多名律师参加了培训。王卫国教授结合长期从事土地改革法律方面的研究经验,在讲座中介绍了城乡土地的差异根源在于农村土地流转中遇到的法律瓶颈。王教授提出了自己关于进一步完善土地制度改革方面的法律构想,他指出,应当给予农民更多的权利,让农民能通过土地的流转,获得合理的经济利益。
    王卫国教授多次强调“法学乃公平道德的捍卫者”这一重要意义,也使得我市律师更深体会到作为法律人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王教授敏锐的思维、独特的视角、崭新的理念令到场律师深受启发,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外,王卫国教授在当天下午与市律协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及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举行了相关问题的研讨会,由市律协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镇慧主持,共有三十多名律师参加了研讨。参会律师主要就城镇拆迁及土地流转等具体的实务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交流。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王卫国教授

大课培训现场

市律协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镇慧

王卫国教授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