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行业税务政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2-20 浏览数:9,610


2013年110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律所税务问题研究小组与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处、市地税局税政二处、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联合举办广州市律师行业税务政策座谈会。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市地税局税政二处处长梁智华、副处长卫广林、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处副处长骆翠敏以及天河、越秀等区县地税税政科相关人员应邀出席会议。市律协副会长文震殊、市律协税务问题研究小组成员、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吴国权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市律协秘书长朱宝莲主持。

会议上,税务问题研究小组成员就我市律师行业税务发展现状与广州市整体发展水平不匹配,在税务制度和财税政策等方面仍需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扶持等向国税、地税和司法行政机关领导进行了反映。针对我市律师行业税务发展现状,税务问题研究小组成员向与会领导提出了分析思路和相关建议。这些建议主要包括在政府重大规划项目及社会服务项目中融入律师队伍的参谋作用,加大政府对这些领域的政策扶持力度;根据广州市经济发展水平,调整律师服务收费标准及律师行业在参政议政方面的扩大面;加大律师培训力度,由税务部门及司法行政机关牵头,增加对律师培训方面的费用支持,形成高端法律人才培训渠道;在审计项目方面,期望能够介入法律服务的力量等等。市国税、地税领导认真听取了我会出席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并就有关问题与我会律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者还对我市律师行业个人所得税征管情况以及“营改增”试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改进意见。

会议结束前,市司法局谭祥平副局长就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在我市律师行业税务环境改善中的推动与扶持作用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并希望市律协能够召集全市律所负责人学习税务政策,届时邀请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的相关领导莅临指导。

                  

                                      广州市律师行业税务政策座谈会现场

                 

                                        广州市律师行业税务政策座谈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