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省人大内司委调研组到我会开展议案调研

发布时间:2013-10-21 浏览数:7,946

     10月21日上午,为更好地推进《广东省实施(律师法>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地方立法工作,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副主任委员朱穗生等一行10人组成的调研组来我会开展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黄荣康,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市律协会长黄永东,副会长黄建水、邢益强,秘书长朱宝莲以及我会律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黄荣康主任主持。

     本次座谈会内司委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黄永东会长关于广州律师执业权益保障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也就我省律师业发展、执业中“三难”问题的情况以及对关于制定《实施办法》议案的办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黄永东会长认为,邢益强、刘涛两位省人大代表在今年“两会”期间提出关于制定《实施办法》的议案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希望能通过省人大代表大会落实实施细则。他表示,省人大内司委调研组到市律协调研,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对我市律师工作的重视和对律师制度的认可,希望内司委继续监督支持律师工作,在立法层面给予律师更多的权益保障,对律师执业活动亟需解决的问题协调处理。

     朱穗生副主任表示,《律师法》修订实施后,律师执业环境有了一定的改善,但执业权利的部分规定还是比较宏观,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律师执业权利保障。他指出,我省有必要依据《律师法》规定,制定出实施办法对《律师法》中相关规定予以细化和完善。他希望,关于制定《实施办法》的议案尽快列入立法程序,通过省人大立法规范好律师执业环境,落实好《律师法》等法律在我省的贯彻实施。


                                                               调研座谈会现场


                                                             朱穗生副主任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