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聚焦检察监督 探讨司法制衡

发布时间:2005-12-09 浏览数:10,112

  2005年11月,广州市检察学会、广州市律师协会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筹划,“民事、行政审判监督研讨会”于市检察院会议厅如期举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廖荣辉、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林培芬、民事行政检察处处长宋东穗、副处长陈穗兰,市检民行处及基层检院民行科干警等20人,以及市律师协会会长郭学进、各法律专业委员会15名律师代表参加了该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检副检察长廖荣辉致辞。廖副检察长对市律师协会、律师支持和关注检察院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检察院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发展民事、行政审判监督工作,但由于法律法规的不完善、起步发展相对较晚,实践中存在许多难题。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集思广益,共同研究对策,促进民事、行政审判监督的发展。
    随后,双方的代表围绕“民事、行政审判监督应着重向程序方面发展”、“民事检察监督方式的改革问题”等八个议题阐述观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市律协会长郭学进作会议总结发言。郭会长表示,检察官、律师在会上交流工作经验,对双方今后的工作大有裨益。他希望市律协能与广州市检察学会继续合作开展活动,并建议往后双方增加对个案的研讨,从务实的角度出发,确实解决实践工作中的每个难题。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廖荣辉

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林培芬

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处长宋东穗


市律协2005年度执行会长郭学进


市律协业务发展委员会主任苏祖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