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2015年度第四次财税沙龙

发布时间:2016-01-25 浏览数:6,987

       2016年1月19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了2015年度第四次财税业务沙龙,主题为新预算体制与PPP——后融资平台时代的地方建设投融资,委员会杨青燕主任,何海琼副主任及部分委员、律师共60多人参加。沙龙由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君泽君(广州)律师事务所李文敏律师主讲。

      李文敏律师从《预算法》的修改背景入手,重点讲解了地方政府存在债务危机情况下,向银行等单位举债又面临法律障碍时,地方政府应如何应对融资问题。紧接着,她从“地方政府性债务概况”、“预算新规解读”、“后融资平台时代的地方建设投融资”等三个方面,讲述了银行贷款、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产证券化等专业问题。提问环节中,现场律师踊跃提问,对名股实债问题、PPP业务律师如何提供法律服务等问题,李律师都作了详细解答。李律师的讲评,宏观与微观紧密结合,专业性特别强,获得在场人员充分认可。

      通过此次沙龙,参加律师对预算法、PPP业务及地方政府投融资实务问题有了较深的认识,增强了开拓财税法律服务业务的信心。

业务沙龙现场一

业务沙龙现场二

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君泽君(广州)律师事务所李文敏律师主讲

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杨青燕主任

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唐高翔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