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之“青年律师说”第七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数:3,860

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是我们青年律师不变的初心、永恒的信念。2022年9月21日晚,由市律师行业团委、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文体与福利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七期青年律师说活动在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本期活动以“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主题。

市律协青工委主任杨振锋、副主任薄文君,文体委主任方昀、副主任杜晓佳、秘书长高艳岚、副秘书长李洁瑜、部分青工委委员、文体委委员及多名律师参加本期活动,活动由明思所青工委主任武杰律师主持。

image.png

文体委主任、明思所主任方昀律师为本次活动致辞,介绍了青年律师说的活动意义,并对青年律师的成长寄以厚望。

image.png

本期活动包括“备稿演讲”及“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备稿演讲环节当中,林子盈、黄睿桐、来园园、欧阳艳萍、岑豪等五位演讲者围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进行主题分享。五位演讲者心怀热诚、慷慨激昂的讲述了自己心中所思所想,处处彰显着对党忠诚,崇德尚法的价值追求,体现了青年律师的思想文化厚度。现场每位听众沉迷其中,细品着演讲者词句间的韵味情致。

image.png

点评嘉宾薄文君律师对五位演讲者逐一点评,结合演讲者的演讲内容、结构、立意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现场听众收获满满。

image.png

随后,本场活动进入到“即兴演讲”环节,以1V1开杠的形式进行,分别围绕“同行结婚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青年律师要不要尽早确立专业化、法律人工智能可不可能取代律师、年轻律师能不能拥有头像自由”等四个主题进行辩论。现场选手展示出披荆斩棘、势不可挡的干劲,将本场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氛围热烈激昂,掌声不断。

image.png

点评嘉宾杜晓佳律师对八位即兴演讲者一一进行点评,在肯定选手发言内容和语言表现力的同时,也对选手的仪态、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技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image.png

在活动期间,广州市律师协会文化艺术团的两位团员带来了精彩的助演,广东宋氏律师事务所的杨枓实习人员现场演唱《给未来的自己》《情歌》,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的杨庆律师献上古典吉他独奏《巴西华尔兹》,全场听众跟随歌声琴声摆动手中的节拍器,此起彼伏,余音绕梁,余味无穷。

image.png

经过现场观众投票,本期“青年律师说”最佳备稿演讲者的“金话筒”得主是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的黄睿桐律师,最佳即兴演讲者的“杠神”得主是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的邓皓雯律师。

image.png

最后,青工委主任杨振锋对本期活动做出了精彩的总结,对本期“青年律师说”的主题予以高度肯定,对广大青年律师的支持及参与表示感谢,也鼓励青年律师积极参与活动,展示风采,不断提升自己,收获更多成长。

image.png

演讲是内心活动的镜像,给予生活再创造的灵感和力量。本期“青年律师说”活动给予了青年律师展示与发声的舞台,展现了广州青年律师蓬勃向上、壮志凌云的精神状态。回顾过去,“青年律师说”活动已在多个舞台上圆满举办,映射出青年律师的光芒格外绚烂夺目,愿每位参与者在活动中构建自己丰满的精神世界。下期活动,我们期待您的讲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