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广州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培训班(第二期)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数:1,333

2024年1月12日,为期5天的广州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培训班(第二期)于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圆满结业。本次培训中,60位青年律师坚持党建引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在学习中精进技能,在互动中增进感情,全面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7e2212a0-c0b8-4d60-a3f2-b0740246632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身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加深党员对党的光辉历史的认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广州市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培训班(第二期)展开一段红色之旅,培训班学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并瞻仰红船。通过参观活动,青年律师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认同,时刻保持对党组织的高度认同感和责任感。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各位授课老师给青年律师们带来精彩的课程,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务的深度。课程涉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当今世界格局与中国外交战略、企业对律师法律服务的要求和重点、律所大数据管理与成果运用、律所团队建设与执行力、元宇宙与数字法治助推律师行业发展、理念变革与创新管理思维等多方面主题,不仅提升了青年律师们的视野格局,也提高青年律师们的政治高度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在学校培训之余,培训班还开展了读书会和青年律师说活动。在读书会上,各位青年律师以饱满的热情,迫不及待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阅读和观影经历。在“青年律师说”的辩论现场,思维的火花激烈碰撞,获得台下阵阵掌声。

6bc0f7f3-320b-4dd1-8ad1-51dd19ef3f11.jpg

此外,根据培训安排,青年律师们还参观走访了浙大泽大律师事务所,并与事务所主任及管理层就律所战略定位、律所文化建设、律所发展路径、律所创新及律所事务管理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20df51d0-c317-49d9-8872-96260d191077.jpg

结业仪式上,青年律师代表们上台发表感想。通过参加这次培训班,青年律师们表示受益匪浅,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用相长,个人技能和素养得到了全面提升。青年律师们通过交流互动,分享经验和智慧,不仅淬炼了思想,拓宽了眼界,收获了技能,还培养了创新思维和领导力。结业不是结束,是新的接续。青年律师必将踔厉奋发,奋楫笃行,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广州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