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师行业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数:522


1月11日,广州市“两会”召开前夕,广州律师行业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举办,会议邀请20位全国、省、市、区级广州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享参政议政工作经验。

IMG_2394 - 副本.JPG

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龙晓林,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黄山,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立法一处、规范性文件审查处、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涉外专班相关负责同志,参政联络委主任、副主任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黄山主持。

光影魔术手拼图6.jpg

全国、省、市、区级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发挥律师参政议政优势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律师参政议政能力等方面深入探讨,分享在履职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心得体会,交流将在各级“两会”上提交的议案、提案、建议内容,涵盖优化律师执业环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司法改革和改善民生等多个领域。

IMG_2538 - 副本.JPG

龙晓林专职副书记充分肯定广州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推动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她提出,要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和信息收集机制,促进市司法局、市律协与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定期交流信息。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参政议政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希望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即将召开的各级“两会”上,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员”,发挥贴近基层、熟悉民意的工作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社会治理、法治建设等各领域,努力在参政议政的广度、深度上取得新突破;当好行业发展的“推动者”,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鼓”与“呼”,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IMG_2443 - 副本.JPG

黄山会长表示,广州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数量逐年增长。截至目前,广州共有116名律师担任“两代表一委员”,每年向各级“两会”提交200余项议案、建议和提案。广州律师“两代表一委员”的积极表现得到了各级“两会”的认可,众多律师“两代表一委员”获得履职积极代表、优秀政协委员等称号,提交的提案获评优秀建议、提案,充分体现了广州律师在推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