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上海市律师协会医疗卫生业务研究会到访我会

发布时间:2014-06-23 浏览数:7,454

      6月13日,上海市律师协会医疗卫生业务研究会卢意光主任,孙乐民、沈涛、栾晓丽副主任等一行九名律师到访广州市律师协会,与我会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进行了跨区域业务交流。广州律协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程跃华主任、符忠副主任及十余名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两地律师就《侵权责任法》颁布实施以来两地司法实践中出现的病历及其它证据的质证和认定、死因鉴定、医疗鉴定、知情同意权、医疗损害责任案件中的因果关系及原因力分析、医疗纠纷调解等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中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地探讨,双方还就公立医院法人治理、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解读、转基因食品的思考、药害事件的救济制度、反不正当竞争法在医药行业监管体系中的作用等涉及到医药卫生行业的前沿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研讨会共举行了一天,两地医事法律律师均觉得收获颇丰。同时,两地律师在探讨中增进了相互的了解和友谊,并期待着下次进一步交流。
     (本新闻稿由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提供)

                                     会议现场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