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执行委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数:8,160

201829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强制执行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下称“执行委”)在广州市律师协会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计划会议。共20多名委员出席参加总结会,会议由解刚主持,监事黄志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秘书长梁伟荣律师对执行委2017年度的工作情况和成果作总结报告,介绍了执行委2017年度工作完成情况:首先是超额完成两次大课培训,其一是联合广州公证处共同举办了“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债权文书的公证暨执行实务”培训讲座,其二是联合省律协执行与不良委、市律协不良委、清算与破产委共同举办了“执转破的广东实践”法律讲座。此外执行委在20174月至20181月,合计开展了10次业务沙龙活动并及时发布通讯报道,按要求定期或不定期举办业务交流或研讨活动的要求,其中还与仲裁委、法院执行局共同举办业务研讨会,共同探讨执行实务问题。其次,执行委还定期或不定期发布业务资讯,为广大律师提供执行方面的业务讯息。委会会还委派副主任王德虎律师参加了在天河法院执行局举办的有关公证书强制执行的研讨会,以及在检察院举行的座谈会,全面履行执行委的职责。

随后由主任解律师对执行委2018年的工作作出具体的安排和布置。解律师强调了从实际操作中总结专业知识、摸索经验,同时还强调执行委应加强和各个执行部门的沟通和交流,以更好提高业务水平及工作效率。解主任提出,依据2017年以来的经验,应通过加强与各个大所的合作,扩大业务沙龙的影响,加强与相关企业或机构合作(如保险公司、民间借贷公司、大数据公司、民营公证处等等),以此进入相对应领域来提高本委的业务水平,同时扩大各律师的业务范围。

接着由副主任胡正方律师、王德虎律师对执行委2017年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补充介绍。其中胡律师介绍了本委执行案例编辑的工作情况,自20177月至今已收到并整理案例58篇,篇幅达到34万字,已达到案例集出版基本的要求,随后编辑委将尽快处理后期编辑工作,以尽快汇总出版案例集。

会议最后由律协监事黄志强律师对本次会议发表监事意见,黄律师充分肯定了执行委在2017年度的工作情况及工作成果,同时对执行委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委员积极参与讨论,建言献策,为2018年执行委工作的全面开展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执行委将按照本次会议工作部署,全面开展工作,为律师强制执行法律业务提供更多服务,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