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第十届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数:4,055

20201013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第十届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律协会长黄山、副会长余苏、副秘书长刘响亮、监事李苏出席本次会议。青工委主任邓柏涛、副主任关嘉文、贾远鸿及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邓柏涛主任主持。

会上,黄山会长首先对积极参加青工委工作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与感谢,同时他指出,广州市律师行业青年律师的占比逐年提高,做好青年律师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青工委更是责无旁贷,责任重大。之后黄山会长就本届青工委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想法和要求。第一,要加强对青年律师的政治引领,提升广州市青年律师的政治站位与执业纪律观念;第二,要充分发挥青年律师的创新思维,打造本届青工委的品牌活动,进一步扩大青工委的社会影响力,并要借助律兴APP等互联网工具,让青工委服务惠及更多青年律师,让他们更有获得感,对行业协会更有归属感;第三,要打造平台,鼓励青年更加积极地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不忘法律人初心,践行社会公益,加强青年律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第四,要加强对青年律师人才的发现与培养,打造广州律师行业发展的后备力量,着力提升广州市青年律师的涉外法律服务技能;第五,要注重好宣传工作,提升青工委的认可度与美誉度。

余苏副会长在讲话中提出,本届青工委首先要围绕委员会的职能与定位,共同建言献策,集思广益,汇涓成流,形成本届青工委的工作目标。第二,要充分调研,认清现阶段我们工作面临的现实情况,一方面通过走进律所、访青年律师等方式,全面了解全市青年律师群体的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面临的问题及共同的发展诉求,另一方面总结历届青工委的经验及成果,改善问题,发挥优势。第三,在明确目标及面临的现状的基础上,制定本届青工委的工作规划及路线图,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应的工作,去帮助青年成长、成才,做好广州市青年律师的服务工作。

会议交流环节,邓柏涛主任介绍了青工委成立的基本情况及四年工作规划和本年度的工作计划。邓主任指出,新一届青工委将在传承历届青工委积淀下来的坚实基础上,以引导广大青年律师树立远大理想,提高政治觉悟,养成正确的职业观和价值观为指引,着重培养青年律师务实肯干、精专敬业的优良作风和执业能力,为广州律师行业培养后备人才,并塑造出广州青年律师的品牌形象。他强调,新一届青工委将以“扩影响,传理念;树形象,塑特色;强能力,选人才”为工作方向,在承继“青年律师大讲堂”等品牌活动的基础上,推出一揽子具有当下时代特色,符合时下广州青年律师发展成才需求的活动与项目,实现广州市青年律师工作新发展!

最后,李苏监事对本次会议发表了监事意见,他表示本次会议效率高,委员们对青工委的工作充满激情,令人鼓舞,同时希望委员们遵守协会的各项规章制度与青工委工作规则,切实履职,充分发挥各自所长,擦亮广州律协青工委的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