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对外宣传联络工作委员会召开201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4-03-25 浏览数:8,060

      2014年3月21日,市律协对外宣传联络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宣传委)召开201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陈军主持,副会长文震殊、监事邹阳、副秘书长钟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宣传委2013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宣传委2013年度工作可谓是内外开花,对外方面,主要是进一步加强了与新闻媒体的合作与联系,与多家媒体联合制作了法治宣传节目及新闻专题报道;向各媒体推荐了56名专家律师担任采访联络人;组织媒体记者赴贵州瓮安联合采访我市“1+1”法援律师。对内方面,组建了律所宣传联络员队伍,36名联络员共提交了189篇会员动态报道,其中179篇获得采用并在律协网站刊登;组织开展首届律所所刊、LOGO评选活动,吸引了20多家律师事务所报名参评;组织第三届广州律师辩论赛,共有16家律师事务所参加,报名数创历届之最;牵头编写了《广州律师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出版6期《广州律师》会刊及制作各类行业宣传品等等。各项工作成果斐然,成绩有目共睹。

     接着,会议对2014年度工作进行了讨论。各委员一致认为,应当在2013年度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协会对外宣传工作的力度,要争取理事会支持,加大对外宣传工作的支持和投入。要进一步落实与新闻媒体的长效沟通机制,除继续组织媒体对律师先进事迹的联合采访活动外,还要构建宣传委与媒体的日常联络机制。另外,要研究如何把《广州律师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内容对外进行有效宣传,让社会各界对律师履行社会责任的事迹有所了解。要做好律师公益广告的策划、制作及播出,配合有关部门对非法公民代理以及黑律师查处工作进行宣传。会议还对是否应当建立市律协微信公众号配合宣传工作的设想进行了讨论。

     最后,会议还对2013年度各类媒体对律师行业正面宣传报道的材料进行了评比,提出了“律师•好新闻奖”的建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