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协远赴新疆兵团授课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数:4,939

2018年1020-21日,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律师协会邀请,广州市律师协会由邢益强会长带队,组织了经济犯罪刑事法律专业委主任林志明、企业与公司法律专业委副主任苏文卿、建筑工程法律专业委委员王云辉、金融法律专业委委员刘智等多名资深律师远赴新疆兵团,为新疆兵团辖区内300多名律师举行了四场专题业务培训,并与新疆兵团律协会长赵德林、副会长张毅、秘书长李衍军以及兵团律师就相关专业领域法律业务和两地律师业发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

今年1月,广州律协与新疆兵团律协便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就业务协作、人才培养、优势互补和共同促进律师行业发展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此次广州律协应兵团律协邀请,组织律师讲师团赴新疆授课,这是两地律师交流的延续,是两地律师间友谊的持续加深,更是两地律师合作进一步深入的体现。

20日上午,新疆兵团律协在兵团司法局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培训开课仪式。新疆兵团律协副会长张毅代表兵团律协对广州律协精心安排选派各专业领域资深律师不远千里来为兵团律师传经送宝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广州律师将自己执业过程中积淀下来的宝贵经验与兵团律师分享,可以有效的提升兵团律师的法律服务水平,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这也是两地律协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刻体现。

广州律协会长邢益强在致辞中表示,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而广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和重要枢纽,“一带一路”倡议把新疆和广州两地紧紧联结在一起,也给新疆、广州两地律师行业带来了很多的合作发展机遇。新疆兵团律师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比广州律师在区位、语言、文化等多方面更有优势,而广州律师在法律服务专业化方面积累了更多的实务经验,两地律师、两家律协应该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共享信息人才资源、优势互补,开拓两地法律服务领域,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时间里,林志明律师、苏文卿律师、王云辉律师、刘智律师分别围绕“刑事辩护庭审质证实务”“公司法司法解释四解读”“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疑难实务”“民间借贷疑难和热点问题汇总分析和代理要领”等四个主题为兵团律师作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并结合具体实例进行分析,分享了实务经验和工作技巧,内容翔实,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四位律师更是毫无保留的将培训交流课件与兵团律师们分享,进一步促进了此次业务交流学习的效果。参加培训讲座的兵团律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讲座内容很接地气、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值得借鉴、很受启发,并希望广州律协能继续给兵团律师提供更多的业务培训支持。

近年来,广州律协与新疆兵团、乌鲁木齐、兰州、昆明、楚雄、吉安等多地律师协会建立了友好协会关系,对法律服务相对欠发达地区的支援已经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同行的实际需求,为他们提供各种形式的帮助和支持,开展了多项有利于律师行业共同发展进步的工作。接下来广州律协也将一如既往的发扬奉献担当精神,继续为促进法律服务相对欠发达地区律师业的发展进步、中国律师事业的健康发展和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开课仪式


授课现场


合影留念